close
保養品 平價保養 量子護您胸膜 保養品

產品名稱:阿瑞斯佳芙雙門收納櫃
物品產地:台灣
商品售價:雙門:2099/四抽:2699
購買地點:PChome
施工目的:收納用
施工工具:電動起子、十字起子、一字起子、美工刀、鐵鎚
施工難度:☆☆☆
危險指數:☆
推薦指數:☆☆☆

因為Xian是老實賢所以還是得老實說了,一開始是打算買跟客廳一樣的收納櫃來用的,因為他質感佳收納能力也相當棒,一樣打算買個兩組擺放,Xian與Riu一樣的個性,既然決定就得立刻執行不會猶豫,也因為是這樣的個性所以註定窮困一生.........Orz

客廳那兩組收納櫃是在特力屋買的,人當然立刻出現在特力屋北屯店囉,然後特力屋也非常爽快的.........停售!這收納櫃廠商停售了啦,通常2~5年一個週期,週期過後會改款或乾脆停售,整個計畫當場停擺,但原本擺在該位置的貴妃椅已經給人了說.........Orz


貴妃椅給人了特力屋又找不到尺寸合適可以替代的,上PCHome找當然又是最終也最棒的選擇囉,因為它東西多樣式多替代方案當然也跟著多了,所以隔天一早這兩組替代方案就出現在Xian的家囉,阿瑞斯佳芙雙門+四抽屜收納櫃。


以Xian接觸這類須自行組裝的櫃子經驗來說,有抽屜的較貴,越重也越貴,越重品質也越好。所以先由四抽屜的收納櫃開始組裝,開箱之後先找到說明書了解一下組裝順序。


大約看一下說明書,得先做事先的加工處理,這每一家廠商設計與建議組裝的順序都不相同。既然這家建議先做事前的加工,那就得先將材料分類一下,注意看材料邊緣會有編號註記,若不是用印的就是用貼紙標示。


這類組合櫃步驟繁瑣所以Xian就不一一做說明了,請詳閱說明書之後再依說明書的指示進行組裝即可,本篇文章就只做重點的說明而已。首先請依說明書指示先做固定木栓的工程,記得要先注入附的白膠。


接著是固定螺絲的固定座置入動作,要擺入這固定座有一個重點,就是圖示的開口處要面向固定螺絲插入的方向,一定要這樣做否則待會無法順利組合。


繼續換固定用的螺絲,注意要鎖在對的位置,注意不要鎖過頭,若您也是使用電動起子得注意起子的扭力,將螺絲牙完全鎖進木板裡即可不要過頭。


繼續是抽屜的滑軌,這組組合櫃的滑軌採用的是塑膠的設計,另一邊的軌道也只是挖個凹槽而已,感覺不是很耐用的樣子。


Xian刻意將門把留在要組裝時才鎖上,這樣做的用意是為了防止門把被刮傷且也比較方便堆疊,要組裝抽屜時再一個一個鎖上即可。這樣就做完事先的準備工作了。


開始組裝,依序將抽屜的三塊木板及底板組裝之後,最後才是安裝有門把的門板,門板因為採用固定螺絲與螺絲固定座的設計,對準孔穴插進去之後注意有無完全密合,然後用十字或一字起子轉動固定螺絲座直至完全轉不動為止。


依序將四個抽屜都組裝好之後先拿到欲擺放組合櫃的房間備用,等主體擺放至指定的位置之後再將抽屜塞進去,這樣可以減輕搬運時的重量。接著準備組合櫃主體的組合工程。


依序將主體一一組裝之後背板可不要忘了塞進溝槽內,這家廠商的組合櫃步驟雖多但組裝上還算輕鬆,主體的部份是採用上下兩座組合再裝上左右兩片及底部飾板,後將主體立起來再裝上頂部的板子即可。


注意若有使用固定螺絲及螺絲固定座接合的方式,一定要確實將螺絲固定座給鎖緊,順時針方向為鎖緊不要轉錯邊,鎖緊之後檢查接合處有無縫隙。


完成了,看似複雜但其實也蠻簡單的,只要確實依說明書指示的步驟去完成即可。接著再做一次最後的檢查,趁白膠尚未完全凝固時再檢查所有接合處有無縫隙產生,然後就可以搬至擺放的位置了。


就定位之後依序將四個抽屜塞進抽屜軌道裡,抽屜有附防脫落用的塑膠固定器,像半圓頭螺絲但沒螺牙的黑色物品就是了,將他插進預留的孔洞內即可。

用阿瑞斯佳芙雙門+四抽收納櫃打造美觀的...->巧克力糖霜甜甜圈,糖霜甜甜圈,香草糖霜蛋糕,咚嗞網站,可來看看


完成了,Xian組裝Riu幫忙扶住木板加速作業速度,這樣也用了大約一小時又二十分鐘組裝這一座含四個抽屜的收納櫃,含照相及中場的休息時間喔,所以算是很輕鬆的工程。


接著換雙門收納櫃進場,有了上一場的經驗相信這雙門收納櫃會更輕鬆吧!一樣拆箱之後依說明書指示進行事前的準備工程,然後將材料做大部分類。


接著一樣依序將上下主體完成、結合、裝上左右兩片木板及底板、最後再裝上頂板即可,背板一樣記得給塞進去再組合喔。果然有上一場的經驗這次再組裝速度就快多了。


很快地就將主體給完成了,一樣得進行各部位的螺絲固定座是否有固定牢靠的檢查,所有的接合處是否有縫隙產生,趁白膠尚未完全凝固進行調整會輕鬆很多。


接著將門的固定器擺入預留的孔洞內將螺絲鎖上且鎖緊,鎖緊時注意固定器得與門板呈90度的角度,這樣做是為了防止待會組裝門板時左右兩片不會呈現高低的狀態。


然後就可以將門給裝上組合櫃主體了,裝的時候要注意與頂板及下飾板的縫隙是否有一致,若有則確實將螺絲給鎖緊,若沒有則放鬆門板螺絲再調整一次。


裝上左邊那片門板了,總共調整三次才將上下的縫隙給調整好,接著準備將右邊門板也裝上去,希望右邊這片門板能一次到位。


完成了,這次的組合時間用不到一小時就搞定,當然還包刮拍照時間及中場的休間,準備將這一組組合櫃給移動到預定的位置囉。


移動到預定的位置了,結果Riu說得擺這樣,雙門櫃在內四抽櫃在外,整體的感覺還不錯,但質感好像差了那麼一點,又外觀有一處擦撞到的痕跡,開箱時就有發現該痕跡。


將前幾天先買的吧檯椅也就定位一起拍照,組合櫃的深度只有30公分有點不足,若再加個5公分會更完美的,但可惜的是這種組合櫃的尺寸都這樣,深度都是一樣的30公分。


整體的完成圖,增加這些收納空間是Riu建議的,因為一些工具如電鑽、AV連接線、電話線、電纜線、電纜線接頭等都放在客廳的櫃子占用他的收納空間,但之前的貴妃椅也是她說要買的.........Orz

隔天將上述的物品給移動到電腦室的這兩組收納櫃之後,客廳的收納空間也多了兩格空間給Riu作收納規劃用了,只是多兩格.........但電腦室的收納櫃只用掉四抽那一座的部份空間,雙門那一座完全沒用到,改天再將陽台的物品給挪進來,還給Riu更多的收納空間。

這類收納櫃的組裝步驟非常繁瑣,本篇文章只做重點的部份說明而已,若您也喜歡Xian的家這樣的規劃方式想買這組合櫃組裝時一定得先看說明書,再依說明書上的步驟先將事前工作準備完成,然後組裝,最後再檢查做完成動作,依步驟來組裝其實也相當輕鬆的。

Xian負責組裝,Riu在旁協助,組裝這兩組組合櫃的時間扣掉照相及休息時間大約兩小時,輕鬆組裝享受DIY的樂趣才是本篇的意義。


產品規格:
產品名稱:《阿瑞斯》佳芙雙門收納櫃
商品尺寸:約 89.8公分寬 X 30 公分深 X 89.5公分高
主要材料:塑合板、纖維板
屬性:DIY自行組立 (內附組裝說明書)
重量:28公斤

產品名稱:《阿瑞斯》佳芙四抽收納櫃
商品尺寸:約 89.8公分寬 X 30 公分深 X 89.5公分高
主要材料:塑合板、纖維板
屬性:DIY自行組立 (內附組裝說明書)
重量:30公斤

 

回應